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2013.11.16 ラブラブの旅 Day 8 @ 小樽

OS:高潮過後,心情回復平靜,總不能一直高潮著吧。接下來的兩天就是休整以及準備回家的心情。雖然我還想賴在日本看完蛋巡,但也明白這是不現實的。

回去東京的航班是當天晚上7點的,白天的時間遠的也去不了,札幌也沒有什麽好逛的,就決定說再去一次小樽吧。這是我第三次來小樽了,第一次是夜裡11點來第二天一早6點不到就走了;第二次是晚上來匆匆看了下運河吃了個晚飯又走了。所以,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看下這個以往只在日劇和映畫中見過的小鎮。

運河在白天失去光彩,還是去年冬天在一片白雪中透著瑩瑩的光,像童話般的運河美。





午飯跟著同學去吃了這裡面的スープカレー,也是同學掛念很久再回來吃的。不過真的是很普通啊我覺得,接下去的北海道の旅中,會介紹一家更加好吃的給大家。





吃完之後,就去逛小樽那條很著名的商店街。那條街上除了賣海鮮,賣玻璃,賣音樂盒,賣土產,賣LeTAO,感覺就沒別的了。長長的一條街不斷重複著這個模式,有點悶呢。一路吃了好甜的夕張的蜜瓜還有燒ホタテ和かにスープ。

看到北果樓,沖進去吃了個夢不思議泡芙,真好吃呢!比貝爾多爸爸好吃多了~

同學很殘念地發現這家雜貨商店關門了,說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哈哈,這個長得很色情的まりもっこりくん被同学说很像大野智,因为大野智的那个什么也很大。被她提醒发现还真的是呢,以往看杂志取材的照片時就發現了,不過一直沒好意思面對。真是服了北海道人民,設計了這麼個吉祥物出來,其實,它只是海裡的小綠藻呀。

差不多時間,就搭電車去新千歲空港了,在機場買了一大堆お土産。看見到處都是的薯條三兄弟,真是羡慕北海道人民啊~

降落成田之後去搭京成線,竟然還延誤了幾分鐘,後來才知道剛又地震了,還不算小,我這一頭一尾兩個地震算是齊全了。回家的時候在船橋換乘,這里可是我家ふなっしー的地元呢~可是小梨連個影子都見不著~

以上。

3 則留言:

  1. 每次睇完 con 之後, 心情由 high 轉為平靜, 甚至空虛..相信你睇完 arashi 同我睇完 smap 或 akb 既感受都係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週五在MSSP聽到SMAP唱らいおんハート的時候,差點流淚。我JPOP的初心啊他們

      刪除
    2. LION HEART 確實令飯很感觸...你不會是因為想起當年木村宣佈婚約唱 LION HEART 而差點流淚? H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