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3.11.11 ラブラブの旅 Day 3 Pocky & Pretz Day @ 松本、長野

又是一年的11.11,十分应景地踏上了一个人的旅程。

因为JR関東パス沒辦法cover我去的所有地方,而東日本パス又不太划算,所以最終還是選擇了以高速バス和Local電車組合的旅程。全程的高速バス都是一早訂好的,由東京去松本的車是在新宿西口乘車。日本的高速バス都很舒服,冬天的時候座位下還有暖風,可舒服了。新宿到松本大約需要3小時,所以爲了不浪費早晨的時間,真是6點不到就起床出門,搭上了7點的車。

到達松本快10點,這邊的天氣比東京還要在寒冷一下。街上都見不到幾個人影。步行去国宝松本城有1km的路程。

看到好看的窨井蓋就會和臭腳合影的強迫症估計改不掉了。

在藍天白雲下愜意的散步,沒多會兒就到了松本城。

被眼前莊嚴肅穆的松本城的美驚呆了,一路走一路各個角度地拍了過去。以前看照片大雪素裹下的松本城覺得說一定一定要來看,雖然現在沒有雪,可是伴著紅葉的秋日景色也是一樣美不勝收。









這個本來在這裡想介紹下歷史什麽的,不過估計也沒人愛看,就不贅述了,想要了解的自己去wiki吧~

松本城的天守是我爬过的里面算是难爬的,台阶又窄又陡。真是不明白那么行动困难的所在,当时的守护怎样才能迅速地行动来防守敌人的进攻。



登頂后遠眺的景色,這時候已經開始變天了,雲層越來越厚。

離開松本城后去第二站,松本市美術館。松本是草間弥生的出身地,所以松本市美術館收藏了她早年的作品。雖然去年的和LV合作的系列中觸角系著實令我收到了驚嚇,但對三月婆婆的水玉還是很喜歡的。而在今年NHK的『嵐の明日に架ける旅』以及NTV 24時間的慈善Tee設計之後,更是喜歡這位極具幻想才華橫溢卻仍然有顆少女心的可愛婆婆。
   

事先沒有做功課直沖了過去,吃了閉門羹,當日閉館。唯一能欣賞的,只剩下館外庭園里的『幻の華』。



離開去松本駅的時候天空還是飄起小雨來了。哈哈大野智是雨男,我卻是晴女=D

本來長野沒有在我最初的計劃之中,但是因為第二天要去軽井沢,怎么都是需要绕去那边一下的,不如就顺便去下咯。可以拜访一下另外一个国宝。

之前看了某集嵐にしやがれ』之後,對駅弁甚是憧憬,於是這回特地沒有去找松本這邊的吃的,直接在車站買了駅弁。這個不是第一選擇,但是那個賣光了也沒有辦法。事實是,不怎麼好吃,吃起來也不怎麼有感覺。

下午3點左右到達長野。更加寒冷。從車站去善光寺有2km的路程,我又是腿著去的。(我覺得我的腳力其實很好的,所以對於全馬如果全程用走的每小時6km的速度又未嘗不可呢哈哈)一路沿著表參道走,又是不見人煙,看來以後還是不要冬天來了,寂しいなぁ。你們看,我一到埗,天空又見晴了。







国宝级的山門。

分管六道輪迴的六位地藏菩萨。






参拜完本堂就周围逛了下,看到一棵红得过分的枫树。

用iPhone的HDR拍出来的相片效果颇微妙。




离开善光寺,天色渐暗。一个人又冷又饿还背着沉重的背囊走在石板路上,还不知道住的地方在哪里的感觉真是。。。只好咬咬牙继续走。

虽然是小地方,可也是有歌舞伎座的喲~
 

走了好久仍然不知道今晚住宿的地方。原本以為路邊會有那種區域大地圖的,但是。。。小地方沒有啊。事先太有信心,也沒有打印google map,結果就是一路問人。一位姐姐人超好的,幫我查了地圖,讓我拍了照,這才算是找到北呀。

因為一個人又行色匆匆,所以就在Jalan上找了家rating不錯價錢便宜的B&B,上一次住B&B都是4年前在New Zealand旅行的事情了。這家老闆人很友善又健談,本來我打算用日語跟他交流的,但是沒想到他的英語比我的日語好,只能很羞愧地講回英文。 不過後來還是跟老闆用日語聊天來著。老闆聽說我這次來日本是爲了看嵐的演唱會,就說之前很多來長野看演唱會的女生都住過他這邊,有関8,KAT-TUN, 哈哈,真是小看這裡了,原來也會有演唱會的呢~

來信州,怎麼能不吃蕎麦呢。問旅店老闆有推薦的嗎,他推薦的那幾家跟我在タベログ上找的一樣, 有一家在2km外,另一家步行兩分鐘就能到,rating只是差了0.01。这么冷的天我也是只好放弃执着就近解決了。


今年對蕎麦的喜愛程度驟升,比起ラーメン來,跟喜歡吃清爽的蕎麦。要了お任せ天ぷら和とろろ的トッピング。因為是沾著吃,所以這個トッピング點的有點失敗。但是天ぷら真的超好吃的呢!一点都不油腻但又很香。吃完麺在把热热面汤倒进酱汁里面喝下去,大满足!

吃完回旅店,围着暖炉看了一集独身貴族』,就去休息了。第二天可是憧憬了很久很久終於要去的軽井沢。

以上。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晴れ女!!うらやましいわ......私も雨女だ.....

    其實戶隱そば好出名,不過長野呢間唔係佢地總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