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2013.11.12 ラブラブの旅 Day 4 @ 軽井沢、草津

又是一大早起床去趕車,旅店離長野駅很近,步行5分鐘就能到。依然是個大晴天,這樣的天氣出發去美麗的軽井沢,めっちゃ気持ちいい!

依舊是選擇便宜的慢車,到軽井沢的班次不多,差不多一個小時才一班,所以一定要預先算好時間。

10點左右到達,整個小鎮好安靜,都看不到很多遊客。駅前的自転車レンタル才刚刚开门做生意。天气寒冷,也懒得瞎晃悠比价了,就直接租好车出发了。骑出去没多远,就见到我在网上有打印割引券的那家,装作没看到,继续前行。




凭着我那点不靠谱的方向感,在树林里骑了好一阵子,终于到了一处我知道的地方-万平ホテル。在安靜的林蔭小徑上騎車真是說不出的愜意。陽光透射在身上,車輪壓過落葉發出咔哧的聲響,撲面而來的大自然的氣味,讓你覺得自己正慢慢進入童話中的仙境。


看完「風立ちぬ」才知道,男主女人公再会并相爱的草軽ホテル正是以万平ホテル作為原型而創作的。

從万平ホテル繼續騎,中間越來越安靜,懷疑自己迷路了,好不容易碰到一對老年夫婦,跟他們問路,可老人家只知道附近的網球場,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只是繼續憑感覺向前,終於又碰到個人,很耐心地給我講了方向路線。我的方向沒錯,於是很快就到了旧银座通,再往前騎了1km的樣子,就到了今天的第一站 --ショー記念礼拝堂。



這裡從11月初開始閉館,所以沒有參觀的遊客,就我一個人。靜謐的氛圍如畫的風景更令我有種置身仙境的錯覺。



回到旧银座通,跑去沢屋買果醬。來之前日本同學囑咐我一定要買這家的果醬,純天然手作很好吃。果醬品種好多,店內也有試吃。雖然覺得味道都很好,可是因為重量的關係,沒有辦法多帶,只好原來三種當旬的口味。遺憾的是,竟然忘記買招牌的いちご果醬了,唯有下次再來買。

下一站雲池場,延途風景綺麗。



老爺爺的這幅畫應該畫了好些日子了,那時候的紅葉真是美得太放肆了。





好多樹都凍得掉光了葉子,心裡一直想著如果能早來一個星期,該有多美呀。

接下來的一站是在中軽井沢的石の教会。距離軽井沢駅大約4km的路程,朋友告訴我騎車是可以到達的。照舊是跟著感覺在樹林的小徑里騎,看到有錢人的度假別墅,別提有多豔羨了。腦洞大開,想著如果一年中有一半的時間生活在繁華的東京,而剩下半年就在這裡休養生息,春秋天可以打Golf,夏天避暑,冬天滑雪泡溫泉,人生若能如此,夫復何求。



花了好大力氣終於來到石の教会,期間的辛苦就不多說了,只是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選擇騎車去中軽井沢,又辛苦又危險,不過遇到了那幾個熱心給我指路的老伯伯。



經常會幻想將來自己結婚的時候會是怎樣,現在大概就是想穿著白無垢影相,然後在這裡行禮吧,哈哈。



礼拝堂是不允许摄影的,所以就找了网上的图片放在這裡繼續腦洞XD

終於可以吃午餐了,當時真是又冷又餓,所幸選擇的餐廳就在很近的ハルニレテラス。這個地方離星のや很近,餐廳的名字叫沢村(SAWAMURA),更出名的是它的麵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餓了,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pasta。從來都對pasta沒什麼特別的偏好,但是這一盤徹底把我征服了,不知道如何用語言形容它的美味,所以請務必去試一下。沙拉也很清新,上面洒了粗顆粒的鹽,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吃飯的功夫把明信片也寫完。這次挑的明信片都是夏季軽井沢綠意盎然的景緻,在看過「風立ちぬ」對此越發嚮往,想在夏天時候再來,慢慢地好好地欣賞這份神的美意。

騎車回到了軽井沢駅,復路相對比較安全和容易。乘著去草津的巴士還沒有到時間,去outlets逛了圈,回去車站的時候看到了如此的美景。

軽井沢到草津需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等到達的時候開始飄雪了,天都黑了,街上都每個人影。我當時傻了,不知道怎麼去旅館,只好像司機求救。司機伯伯人超級好,幫我打電話聯繫旅館的人來接我,還告訴我在足湯的地方等,那邊暖和。我下去等了會兒,司機伯伯跑來陪我一起等,感動地心里暖暖的。

沒多會兒,旅館的老闆就開車來接我了。旅館是在Jalan上面訂的,有溫泉一泊二食,扣了之前的積分,相當划算。路上跟老闆說お風呂に入りたい,老闆就讓我先泡個溫泉再吃晚飯。晚餐是豚肉しゃぶしゃぶ放題。

飯飽之後休息了會兒,又去泡了個湯,然後回來一邊看CX火九火十,一邊喝啤酒吃中午在沢村買的類モンブラン的糕點。終於有個悠閒舒適的夜晚,可以微微醺地入眠,做甜甜的夢了。おやすみなさい<3

以上。

3 則留言:

  1. 對唔住呀~~~~我老點你踩單車XD
    我09年秋天去既時候雖然有紅葉,不過就冇藍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