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11.09 ラブラブの旅 Day 1 @ 東京

5點起床之後,把東京穿的秋冬裝拿出來重新整理了行李,去化妝室梳洗打扮了下就跑去搭電車了。大清早,月台都沒幾個人影的。上了車一路去到築地倒是意外的多人,很多像是宿醉完或是通宵完カラオケ的サラリーマン。

本來還在糾結要不要毫無創意地去每次來築地都去壽司大,然後可以跟驕傲地跟師傅說,這是我第三次吃你握的壽司喔~可是當我看到這行列就徹底死心了。這是清晨6點半的築地,可是行列比我過往兩次都要長,沒有4個小時恐怕是吃不上的。

於是跑去館外的すしざんまい。這家店最早是一個日本的同學推薦,她說她每次回東京,能來吃一頓這個就好滿足了。後來香港的同事上回來也光顧了這家,讓我覺得說好吧,就去試試看。可是吃下來發現和壽司大的差距不是一點兩點,尤其是在壽司師傅的手藝和服務態度上。



 吃完出來,又跑去吃卵焼き。這家也是在朋友的blog看到的。我很矯情地對店員阿姨說『AKBのぱるるさんのおすすめ串玉一つ』lol 阿姨很熱情,還問我說是不是喜歡AKB啊(其實還好啦。。。沒有很喜歡。。。)阿姨人超級好,對我說,小妹妹,這邊冷,那邊暖和,可以坐在那裡吃喔~ 我吃完感謝她說很好吃的時候,她還關心地說,路上小心喔~ 心裡暖暖的:D

出來去搭電車的路上路過了築地本願寺。因為前不久才看了翔哥哥在這裡取景的雜誌,當時覺得這個寺的樣子好獨特,不太像日本傳統的寺院。它是帶有印度佛教的建築特徵的,正堂是Ajanta石窟群風格的Dome。具體內容的請參見下面翔哥哥的雜誌專題。





逛完了,就去同學家放行李。和同學互相update近況一直到中午,又一個人殺出去逛街了。第一站是新宿,去高速巴士站買好週一去松本的車票,去高島屋補化妝品的貨,然後還逛了逛喜歡的高球店,好多漂亮冬裝,可是,,,可是,,,お金がない。。。只能不甘心地跑了出來。。。再然後,去了今年新開沒多久的App Bank Store,原本蠻期待的,可是後來發現沒什麼好逛的,一點也沒有想買的衝動。越來越對新宿無感,人多又亂糟糟,如果沒有95折的高島屋,恐怕更加提不起興趣來了~


感覺我的ふなっしー一點都不比這只小呢~

逛得無聊了,就搭山手線去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09年來過這裡一次,那個時候還沒有看過『花より男子』,自然不會看到這個土谷武創作的『握手する人』有任何激動。這裡可是道明寺等杉菜等得淋雨生病的場景。當時潤潤演得道明寺笨拙倔強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TBS系的偶像劇普遍喜歡在這裡取景,今年夏季檔『ぴんとこな』也是在這邊ロケ。所以想著說這次來還是要舊地重遊一番。下次如果可以來這邊和彼氏デート該多好呀~


這次可不是來吃你的~

逛累了,於是去三越的這家ハーブス吃過下午茶。好吃的蛋糕大抵就是吃到嘴裡覺得香甜輕盈不會膩,讓你滿足地吃著吃著忘記了罪惡感~

休息完出來已經夜幕降臨,華燈初上,這情景又讓我想起了『僕等がいた』裡面七美和矢野在這裡再會後的約會,卻因為束縛而被迫分離的那場戲。回想的時候,心就會軟軟地淡淡地憂傷。



 可憐的我其實已經累得要命了,但是因為約了朋友碰頭拿重要的東西,只能硬著頭皮搭車去遙遠的埼玉。拿好了,再顛兒顛兒地回到東京駅。買完別人拜託的東西之後,跑去吃六厘舍。排了整整四十分鐘的隊呢~ 現在裡面8-9個店員,除了一個管排隊的印度人,一個管麵湯的日本人,其餘全部都是中國人。。。讓我錯覺以為置身於中國的麵館。不過淺草開化樓的麵真是好吃,這碗つけ麺的精華全在麵條的口感上了個人以為。

吃得好撐,拖著疲憊的身軀坐總武線回家看嵐にしやがれ咯^^

以上。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要食喜代村,つけ麺同埋app bank store呀.......我要同brown去恵比寿high tea!!

    回覆刪除
  3. "AKBのぱるるさんのおすすめ串玉一つ"~~~拍手拍手!

    "ふなっし" 好可愛~~~! 好大隻~~~! 想要~~~!

    "すしざんまい" 多謝介紹, 下次就試呢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要好些你介绍的食店下次要去试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