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3.11.14 ラブラブの旅 Day 6 @ 東京、札幌

因為下午要去成田搭飛機去新千歲,因此打算悠閒地去吃頓午飯閒逛一下,就去機場了。

惦記尾花的うなぎ好久好久了,去年的時候竟然怎麼都抽不出空去跑一次南千住,確實這個地方除此之外沒有別的吸引之處。這次特地排了行程說ぜひ要去吃一次。又是晴空萬里的一天,下了電車,過條大馬路,就沿著這條有直視的小巷一直走,果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呢。

在安靜的住宅區卻隱匿著這麼一家名店,與我想象的還蠻不一樣的。因為昼食時間比較短,擔心等位所以早早在12點前就到了,門口沒有排隊的人。


座卓並列四排,客人從最裡面開始依次入席。我到的時候,大概5成的入席率,等我註文完開始等吃的時候,陸陸續續來的客人都已經坐滿了。當日的客人貌似除了我之外都是日本人,沒有什麽遊客。


點了茶碗蒸し、うな重、きも吸。因為看到メニュー上說茶碗蒸し是季節限定的,所以就變得很想試,可是吃下來也就還好,沒有特別覺得好吃。



真正的主角うな重登場~ 光看卖相就知道绝非池中物,而是闪烁着光芒的逸品。鰻魚飯原來可以這麼好吃~ 松軟到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搭配飯一起,很輕易地就融為一體,邊吃邊忍不住感激地讚嘆美味しい。虽然价格不菲,可以后还是会想再来拜访的。

尾花的庭园的一隅,竟然还有个迷你版的稻荷神社。

走回车站的路上看到这个镜子,玩兴大起,才看完独身貴族里景子在裡面用這個來照鏡,於是我也依樣畫瓢了哈哈~



原本想周圍探索下南千住,一路走到隅田川什麽特別的都沒有,也沒有找到入口可以讓我去河堤邊,就折返去車站,準備去成田空港。車站前的LAWSON掛著鄉土小畫家的布條,看著無比親切,很快,很快就能見到生人了呢<3

我其實覺得自己和成田空港有點八字不合,繼上回搭錯車差點誤機之後,這回更是離譜。在某站下車之後我目測覺得這是個小站,換乘應該就是在這個月臺。於是我等啊等,越等越不對勁心想不會是那條線路已經取消了吧,趕緊設計了另外條線路,往回乘,準備去千葉兜個圈,才坐上車醒覺自己沒有調查車站有沒有別的月臺,於是又趕緊往回乘,做好了如果真的找不到只好乘Taxi的覺悟。終於發現是自己蠢,又漫長地等待了半小時之後,終於搭上了去機場的電車。如果按照事先在Ekikara查好的路線,根本不用挨凍等候。月臺望去的夕陽雖美,可我連生自己氣的氣力都沒有了。終於,在航班起飛前一個小時ギリギリ地赶到了机场和同学会合。


降落新千歲7點多,馬不停蹄地坐車出來,直接奔去解決晚飯——ジンギスカン(成吉思汗鍋,也就是烤羊肉鍋)。同學推薦了這家她之前來過的,我們選擇了90分鐘的放題。


超超超超超うまい!!!!(用多少個“超”都無法表達我當晚大口吃肉的気持ち)北海道的羊肉實在太好吃了,比北京的涮羊肉好吃好多倍!我一個人不顧後果的不停吃不停吃,大概吃了一斤多的肉,可是一點都沒有肥膩的感覺,感覺很多年沒有這般的敞開懷了吃肉了,那些普通的肉吃不了幾塊就膩了。北海道的洋蔥是甜的,生吃烤熟了吃都好吃!北海道的生ビール也比東京的好喝。從前一直嫌棄Kirin的啤酒沒有味道太淡,但是喝過這裡的之後,覺得好香好甜好清爽的感覺~


酒足飯飽之後,回酒店入住,準備明天一早開始的戰鬥。





以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