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3.11.13 ラブラブの旅 Day 5 @ 草津

一覺睡醒看見窗外,整個傻眼了,變成白色世界了,憂愁著這可怎麼辦好呢。天真地期望著等我吃完早餐泡完湯的時候,雪霽天晴。

向旅館老闆打聽怎麼去湯畑。老闆很好的說會開車送我去,而我的行李也可以寄放在旅館,到下午再幫我送去巴士站。好感動,出門總能遇見好心友善的人。

10點退房出發,天氣還是陰陰的,飄著小雪。和老闆閒聊,說剛才看天氣預報,明明群馬是天晴氣溫也有10多度,怎麼這邊卻是這樣的。老闆說因為這邊是山上海拔高,往山下開車10來分鐘就是兩個不同世界。而這場雪竟然是今年的初雪,我還真是夠好運呢~ 老闆7年前來這邊管理旅館,之前是在東京渋谷當サラリーマン,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呢。

從バスタミ走幾分鐘就到湯畑了。湯畑是用來自然冷卻高溫的溫泉的,倒是沒有很重的硫磺味,湊近感覺暖暖的在這寒冷的雪天里。





四處探索,感覺很有小時候看雪山飛狐的感覺呢~

雪地靴在下雪天一點都不好穿,沒多一會兒裡面就濕了:'(

時間太多无处打發,而室外又太冷了,所以就去看草津傳統溫泉舞蹈表演了。


在温暖的室内回完血,继续大胆地去探索,从商店街走个1km的样子,就到了西の河原公園,依舊是因為天氣的關係一個人影都沒有。這邊最出名的是它的露天風呂,還沒進到公園裡面就有大大小小冒著熱氣的池子了,但是這裡可不是露天風呂,千萬不要隨便除衫喔~


キツネくん、大丈夫か?無處不在的稻荷神社。冰天雪地里小狐狸还是炯炯有神地守护着神社。


標誌性的稻荷鳥居被覆上了白白的雪。


看到渺無人煙的冰天雪地突然有家店還營業著,挂了個這樣的牌子,有種無法言明的感動。(後來回到東京,在住所樓下看到個一模一樣的...-__-|||)


前面的房子就是露天風呂了,心想這樣的天氣應該沒有人了吧,誰知。。。後來走山路的時候,在高處下望竟然讓我看到了裡面有個男人站起身來,從大腿到光屁屁到背脊整個看個精光,總算他沒有轉過身來,不然看到不該看的,真是要羞死了。

這個就是偷窺裸男出浴的絕佳觀景點!這麼冷的天竟然遇到有位老人家散步遛狗。

逛完西の河原公園12點都未到,想去的餐館不知是否猶豫天氣原因沒有營業,就決定繼續去泡湯。作為全國排名第一,以泉質聞名,號稱能以相思病以外的百病的溫泉,當讓是要抓緊機會多泡呀。於是去了旅館老闆推薦,在當地算是大型的大滝乃湯。裡面有室內的大浴場,露天風呂,以及合わせ湯。我大浴場和露天風呂交叉著泡了好幾輪,越泡越舒服,都不捨得起來。合わせ湯是5個溫度不一樣的木質小湯池,從最高溫地泡到最低溫,但是第一個接近50度的湯實在太熱下不去,我就放棄了。


泡完整個人都暖暖的,臉色紅潤潤地像青森的蘋果。邊休息邊喝酸奶,每次都是想著買牛乳每次都買錯,不過這個也很好喝啦~


真的很喜歡草津的溫泉,比我泡過的箱根,洞爺,湯布院都要好!回到香港后的某一晚,突然發現大腿的皮膚光滑了好多,我想一定是溫泉的功勞!



再次回到湯畑附近,逛逛お土産店。看到當日的氣溫,感覺更冷了>< 還是趕快回去溫暖的東京吧。旅館老闆準時把我的行李送來バスタミ,我們一起合影留念完,他對我說路上小心,サヨナラ。頓時心裡有種淡淡地失落,感覺也許真的不會有機會再見了吧,即便我以後再來這裡。還是感謝這一日的照顧。



以上。

1 則留言:

  1. 浸完除左"臉色紅潤潤地像青森的蘋果", "皮膚光滑了", 最正係之後如果馬上訓覺, 舒服到可以一訓訓到大天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