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2012.12.08 京都紅葉の旅 Day 2

去的時候剛好關西降溫,零下的天氣還真是在室外多待會兒都冷的夠嗆。因為今天要去很多地方,於是起了個大早買了500円的巴士一日Pass就出發了。因為京都之前有來過,所以不用事先研究就知道那些地方是一定要去的,路線應該怎麼走最合理。我們的第一站-金閣寺。

晨曦投射過樹影,真美。

不過這裡還是鬱鬱蔥蔥的,完全看不到紅葉的影子呢。

京都最具代表性的一景。我們離開之後的那天,京都就迎來了2012年的初雪。看到人家專業攝影師拍攝的金閣雪景真是太美了。

這張是2008年來的時候拍的,那時的湖面相對這次更平靜,倒影更像是映射在鏡子里。

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是那麼完璧。屋頂的鳳凰好可愛。

逛完金閣寺,我們趕去了第二站,竜安寺。這裡的紅葉是我們覺得這個旅行見到最好看的。

吹落一地的紅葉,特別美。下面請大家連續欣賞紅葉美景,我就不贅述了。





在這條小徑散步實在是太有感覺了。

這是竜安寺聞名的石庭。

我在97年上標準日本語初級的時候就對這三塊石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離開竜安寺,前往下一站嵐山。路上看到這顆沾著雨露的植物,素敵。やっぱり秋は一雨ごとに寒くなる。

來到嵐山,已是午後,醫肚緊要。嵐山名物自然是豆腐。本來想去大野智去過的某家,但是沒有事先做功課,只能挑了家門口有人排隊的跟著排隊(人來瘋!!!
 湯葉美味しい!

湯豆腐も美味しい!

吃完就去天龍寺。天龍寺裡面好多姿態莊嚴的松樹。


可以看到,很不幸的是,我們來晚了!!!滿山的樹葉已經成這色(sai'er請自行腦內北京腔)了:''''(

這是我覺得姿態特別婀娜的一顆楓樹,雖然紅葉被風吹落的七七八八了,但無妨它的美好。


出了天龍寺,沿著商店街吃吃喝喝拍拍各種“嵐”就來到了渡月橋。我的腦海里依然清晰記得當年櫻花🌸🌸🌸季節壯觀綺麗的花見盛景。


離開嵐山,我們風風火火地趕去了清水寺,已經累得要死還拼命爬坡,想乘著6點閉門前做一件十分重要的時間!

誰知道,它很早就關了。。。很無奈,唯有決定第二日再來過!


清水寺的海拔比較高,所以可以遠眺整個京都,遠處的京都塔很清晰呢。雖然不是什麼百萬夜景,但也別有一番味道。

因為一路吃了很多小吃,也因為實在是累得夠嗆。我們就skip了晚餐,直接吃甜品了。這家在京都駅的中村藤吉,應該是京都最出名的吃抹茶的地方吧。作為抹茶控的Eva吃的一本滿足。

吃完我們艱難地爬回了酒店,洗洗睡了。


以上。

3 則留言:

  1. 零下既溫度我頂唔順呀! 有一次一月去東京就凍病左

    回覆刪除
  2. 我去北海道的時候是零下十多度二十多度的氣溫呢。。。

    回覆刪除
  3. 前两天也刚把照片又温习了一遍 ,好怀念阿,但是我想说,这些照片只有最后那张最诱人!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