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2.11.28 高尾山一日遊

正式的第一篇文章就從美麗的高尾山寫起吧。由於時間太晚,我就不一邊google一邊寫了,內容全憑不太可靠的記憶,見諒。

高尾山是東京郊外一個美麗的行山勝地。自從被米其林推薦之後,多了許多的觀光客。剛好某一晚看了嵐にしやがれ2012年5月時候拍攝的高尾山特輯,覺得真是個風景綺麗的所在,於是立刻就決定第二天沒課一個人殺去高尾山(這是怎樣的執行力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A5MjU4MjI4.html

搭京王線1個小時的樣子就到了位於八王子市的高尾山,工作日的關係同行的都是些元氣的老人家。高尾山有好幾條不同的登山course,也可以坐纜車上到半山。

車站沿路的紅葉已經美得不像話了。11月末應該是東京地區紅葉最盛的時間。


慢慢地登山,兩邊都是很高的喬木。路面很好走,又乾淨,所以這樣的行山是相當愜意的。

來到半山的一個展望台,可以俯瞰八王子市和遠處的都心。

高尾山的名物天狗燒是必須要吃的。看這麼多人排隊就知道有多好吃啦。而且一定要乘剛做好的吃,實在太好吃,以至於後來我吃別的鯛魚燒的時候就再沒有那種幸福感了。也買了當お土産給同學吃,但是味道和現做的差太遠了。

這個是黑豆,很香有嚼勁。(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出錯的話:P

師傅會很考究地烙上天狗燒的字樣。

本尊長成這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繼續往上走,就到了這棵根部和章魚🐙長得很像的巨大古樹。

然後這個長長的台階就是嵐五人猜拳賽跑比誰先到才有食物獎勵的場景。我學他們一口氣跑了上去,還真是很累呢!

這個茶屋也是因為嵐的關係變成了大人氣的地方!

他們吃過的自然是每個照樣來一份咯~ 菌菇湯比串好吃多了!


吃飽繼續往上爬,來到了藥王院。正午時分暖暖的陽光透射過紅葉,素敵!



嵐也有在這裡抽過恋みくじ,所以我也抽了。籤文是十分有趣的文字,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去試試就知道多妙了。


終於登頂。據說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我一直到12月之前都和富士山沒什麼緣分,每次想看它的時候都是很厚的雲層,這次自然也不例外。(所幸,後來在去京都的新幹線上經過看到了好大好大的富士山在我面前,所以也不算是太殘念了

老人家們都圍坐在一起拿出各自帶的弁当野餐,真是美好的晚年生活呢~


下山選擇了不同的course,於是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這個索橋很有意思,經常可以在電視和電影看到那種,親身遊走在山林之前,別有一番情趣。

下到山腳,依然是有色彩斑斕的樹葉。

他們有在這邊合影留念呢!


最後自然是要在名店吃上一碗這裡最有名的とろろそば
 ご馳走様でした!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