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2012.12.07 京都紅葉の旅 Day 1

Eva來東京探我,因為東京已經來過很多次的緣故,就說安排個短的旅行吧。大前提是不用再搭乘國內便也不會很辛苦。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京都這個3日2泊的行程,乘著紅葉季的尾聲。選擇在旅行社買的package,因為是旺季又是週末,所以不算很便宜,可這也是我和Tomo先生費了半天勁才搞定的。一個人新幹線來回加2晚京都駅前的ビジネスホテル,盛惠31000円一位。

因為Eva是當日的落成田的航班,所以差不多下午才能從東京駅出發。由於當日沒課,我就悠哉悠哉地晃去神樂坂醫肚了。天氣很好,所以就慢慢地散步過去。路經了這個久聞大名的所在,其實我覺得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呢。

這個巨大的鳥居給人很威嚴的感覺。

銀杏樹葉鋪滿地的畫面實在太美。這大概是我最愛的秋天景色了。

走了半小時的樣子,終於來到了這家不算好找,但是千萬不可錯過的とんかつ-あげづき。

這是我見過外皮炸得最金黃酥脆的とんかつ。坐在bar檯,離大師傅油鍋最近的位置,一邊享受這麼好吃炸豬扒,一邊欣賞帥氣的師傅慢條斯理十分優雅地炸豬扒地動作,真是妙極了。這家的豬肉也是極好的,有興趣的朋友煩請自行調查,或者請我吃飯,我給你講更多好吃的(^_-)

吃完就回到東京駅等Eva會合。東京駅在修葺了多年之後終於在十月露出了嶄新的面貌。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專程過來拜訪和拍照的老人家們,這應該也是某種絆吧。

傳統的東京駅和現代化高樓林立的丸の内相映成趣。

直覺告訴我,這棟應該就是半沢直樹最終話裡面3位同期在某露台飲酒俯視東京駅的那棟大廈。

搭上新幹線朝著京都出發了。沿途見到那麼大那麼清晰的富士山出現在我眼前,整個人都驚呆了。好壯觀!真想去征服他呀!
其實在新幹線上的某一刻,剛好發生了7級的地震,但是我們竟然一點都沒有察覺到,難道是新幹線的避震做得那麼好?

3個小時後就到了京都。4年ぶり!

去酒店check-in完,就和Eva衝出去吃晚飯了。這家開在小巷離有點fushion感的飯店是Eva從Trip Advisor上面找來的top。果然,很晚了還是有人排隊,我們差不多吹了20多分鐘的西北風才進去。

關西這邊的ラーメン主要是以醬油掛出名的。這碗ラーメン吃起來甜甜的香香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湯頭有點像我們小時候吃的蔥油拌面的感覺。總之一句話,うめぇー

吃完飯,又跑去祇園附近逛了下,在歌舞伎座的名牌裡面,你猜我發現了誰?!仔細看喔,沒錯了,就是可愛的黒崎娘娘~ 注意了!在留言中指出娘娘名牌的準確位置,送薯條三兄弟一包喔!名額為2個(你也只有2個讀者好嗎-__-|||

在祇園走了會兒,零下的天氣實在冷得夠嗆,我們就早早地回酒店去,養精蓄銳,迎接第二天的暴走。


以上。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