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2014.05.15 11/47の旅 Day 6 しまなみ海道騎行、尾道、広島

六點未到就起床了,因為要搭最早班的市電從道後溫泉出來去松山駅趕電車去今治。天氣依然是陰沈沈的,低氣壓雲團有種怎麼都驅散不盡的惆悵,真的好擔心一場雨隨時落下來,壞了我辛苦的計劃,只能拼人品了。

搭了40多分鐘的電車,來到今治,再次看到バリィさん。總覺得這裡的バリィさん更加神采飛揚,也難怪嘛,畢竟是自家地頭。

在車站前等很班次稀疏的巴士,正是因為要配合這班巴士的時間,才要趕那麼早的電車。略顯地味的標語,歡迎來到毛巾和造船的小鎮今治。

坐上巴士,慢慢悠悠地行駛在無人的街道間,大多數時間只有我一個乘客,到很後面才上來了一位老奶奶。


到達目的地中央レンタサイクルターミナル(サンライズ糸山),去租借自行車。因為需要車籃放我的大背囊和小P包,所以只好捨棄了多段變速的專業山地車,而選擇了一輛破舊只有3段變速的小車(結果真實騎的時候發現1段是壞的,所以最終我是一直保持在2段騎完全程的。。。)從展望台網向窗外,看著著烏雲密佈的天氣,好擔心能不能順利完成呢。

簡單介紹一下,しまなみ海道是日本第一條可以橫斷瀨戶內海峽的自行車道,通過六座主要的跨海大橋和島的連接,將四國的愛媛県今治和中國的広島県尾道貫通,全長70km。

最初的計劃,因為お一人の旅,有行李的牽絆,原來打算先坐巴士過海道尾道,寄存了行李再折回來騎因島、向島這一段。Conysan建議把行李提前宅配去之後的酒店,這樣就不必走回頭路,活動區間也更大了。於是計劃變更為騎到過半的瀨戶田,再搭渡輪去往尾道。誰知道,我一騎起來就high了,心裡念著也許是一期一會,不橫斷實在可惜,咬咬牙,愣是把整整70km完成了。不要小看這70km,因為這些跨海大橋的建造高度都是可以在下面通過大輪船的,所以有些起落都接近100m了,每次都是要通過盤山的引橋一路向上,試想一下一輛普通的自行車要上坡到這樣的高度該有多麼地辛苦。而島上也不盡是平坦的道路,尤其是兩端的兩個島,很多斜路,剛開始騎的時候還好,但是當我騎到最後一個島,以為勝利在望,卻依然需要拼盡氣力去爬坡的時候,真是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出發。沿著引橋緩緩盤上來島海峽大橋,周圍果然都是造船廠。

這樣就1km了,接下來就是輕鬆平緩的騎行,整座來島大橋騎下來有4km呢,是其中最長的一座。

長得有點像我們上海的南浦大橋呢XD

下橋的斜路可爽了,任由車輪自己前行,暢快無比,瞬間就到了底下,完全忘記了一會兒又得辛苦地爬上去。

安靜的小島上不見人煙。

途中遇到一對爺爺奶奶。十分佩服日本老人家的健康體魄和對運動熱愛。整條海道一路都標有藍白色的線,只要沿著騎,絕對不會迷路。



騎到伯方島的時候,雨勢漸大,無奈地只好去避雨。等了十多分鐘都不見雨停,女漢紙為了不耽誤既定行程,決定冒雨衝出這片烏雲。於是穿上兩件tee,用毛巾包好頭髮,殺入雨中。

在無人的盤山小路上爬坡,周圍只有寂靜的樹林,雨滴斜斜地打在我臉上的時候,真是有種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地拍的感覺,當時害怕極了,但是沒有退路,只能前進。總算騎到大三島橋的時候雨漸漸變小了。

在大三島上騎了幾公里,就到了第四座橋,多々羅大橋。這座1999年啓用的斜拉橋曾經是世界最長的斜拉橋,現在是排在第五。記得我們上海的楊浦大橋當年也曾是最長的斜拉橋,剛剛去wiki上面看,現在只排到第22位了呢。

爬坡的時候,看到一架自衛隊的直升機,奇怪怎麼停在了這裡。

加油!就快爬到橋上了~容易嘛我,又是從底下蝸牛爬爬上來。

又跨越了,好激動,好壯闊的感覺。

可惜天氣太糟糕,瀨戶內海的美景無奈被湮沒在低氣壓中。 


接著在生口島瀨戶田騎上很長很長的一段路,中間用10分鐘休息在便利店迅速地醫完肚繼續趕路。

生口橋。

此時差不多完成了3/4,心情愉悅,勝利在望呢。


因島。

最後一座橋,因島大橋。

因島大橋的自動車道和自転車道是分開的,自転車道在下層。





最後一段了,加油~~~


因為最後連接尾道的向島大橋不能通自行車,所以しまなみ海道直到這裡就完成了。需要搭乘擺渡船去到對岸的尾道。

用App記錄了整個過程,雖然選錯成了Running而非Cycling,但是看到自己用5個半小時完成了70km的騎行,真是滿滿的驕傲呢。

尾道是個靠海的小山城,這邊最吸引我的自然是Keiko在Sony CM帶著她的愛貓去散步的貓の細道。還掉自行車,打聽好路線,就又雞血地趕去貓の細道。

尾道真是特別多貓咪,一路上看到好多只,這次站在屋檐上小貓有種漫畫書裡面高手的神秘感。


到處都是這樣小徑,讓我一頓好找。

終於找到了,原來就在纜車邊,看到了傳說中的福石貓。福石貓是由藝術家及招財貓畫師園山春二所創作。他從海邊撿拾大塊的圓石,然後手繪成福石貓,再把作品放置在尾道市內不同的地方,聽說已達一千之數,最集中之處就是貓の細道




這條就是貓の細道,果然很細呢~

  

到處可見貓的形態。


哈哈,這邊有說明呢。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這條CM,真的是很美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lffXZCA2w4











貓の細道的盡頭,就走到千光寺。

又遇見一只深沈的猫ちゃん。

俯瞰尾道,此時低氣壓雲團終於別吹走了,天空開始放晴。


尾道纜車駅長,和剛才遇見的小貓很相似呢。

原本想搭纜車下山,因為一天下來已經疲累到不行,但是不巧錯過了最後一班,只好自己爬下山。

回到車站,搭電車去到下一站,広島。這裡的窨井蓋竟然是東陽鯉魚野球隊,這座城市是有多熱愛這個球團呀。

在酒店辦完入住手續,讓Staff推薦附近好吃的広島風お好み焼き,於是來了唯一一家門前有行列的麗ちゃん。

坐下等吃,順便欣賞師傅們製作お好み焼き。





開動了,這麼一大個廣島燒,被我三下五除二就解決了,總算把一天辛苦的能量都補回來了呢,好好吃~

吃完飯,去附近的Lawson買予定好的高速巴士票,看到這家好特別的Lawson,感覺更像是TOYO CARP的專賣店。

好多好多Goods,看得我都想去看一場野球試合了,只可惜這次的行程湊不到時間。

第一次見到招牌是紅色的Lawson呢。

回酒店泡了個暖暖的湯,迎接新的一天,おやすみ。

以上。

2 則留言:

  1. 當時害怕極了,但是沒有退路,只能前進 <--- haha同我一樣呀,我去到大島淨係諗住再唔踩快d今晚就要流落荒島

    我都係鍾意大阪燒多d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的骑行,就觉得..... 好累啊...... 你说你如果能天天那么鸡血,该多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