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08.04.06 関西花見の旅 Day 5 京都金閣寺、竜安寺、二条城

第五天,天氣陰沈,與其說是賞櫻,倒更像是拜訪世遺,因為是日會去到三處景點都是世界遺產。

金閣寺附近很容易就能看到不遠處的大文字山,可是我第二次再去的時候,卻沒見著。


我們早開門前半小時就到了,只好四處閒逛,消磨下時間。

和金閣寺很有淵源的一休さん,所以這邊也有以他為圖案的絵馬。

這邊的自我發揮沒有伏見稻荷的小狐狸來的可愛~



一開園,大家一窩蜂地衝了進去拍金閣。


  

再近一些,屋頂上的其實是鳳凰才對哈哈,請忽略我以前說的。

離開金閣寺,第二站是竜安寺。來過兩次竜安寺,每次都會下雨,真是晴れ女也有碰到對手的時候呢。



這樣的天氣下,真是好難把整棵櫻花拍的美美的,不過微距下還是很有意境的不是嗎?


最後一站是很氣派的二条城,可惜天空依舊不作美。



話說這張意境很美的照片是上回說到一位素不相識的韓國大叔拍的。同事幫我在二條城這最美的一片櫻花樹下拍側影,可是怎麼拍都好醜(因為當年又胖又不懂得怎麼被拍得好看),決定放棄不拍的時候,一個陌生人走來給我看他無敵兔裡的照片,原來他在正面偷拍我呢!大叔讓我寫郵件地址給他說回頭會把相片寄給我,後來回去果然收到了呢,我回信感謝他,只有他又回信給我,可是他的英文我每個單詞都是認識的,但是句子的意思卻是さっぱりわからなかった!

飢寒交迫了一天之後,晚飯去吃了とんかつ,這是我第一次吃這樣子的炸豬排呢,當時覺得真的好好吃呀~

*終於很沒誠意地把這一日寫完了,抱歉呢,真是沒什麼好寫的呀。下一篇旅行的最後一日我會認真寫的,一定!

以上。

2 則留言:

  1. 韓國大叔~~~不知為什麼, 出門旅行遇到的都會是好人~~~! 或許下次你遇的是韓版大野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国人のことを気にしないか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