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2.12.27 白色北海道の旅 Day 5 @ 美瑛、旭川

早上起床,雪停了,日光下終於看清了四周的模樣。



老闆準備的早餐很可口。吃完早餐,和老闆的ワンちゃん玩了會兒,可淘氣了它們。

在好天氣下出發去進行我們的美瑛の木写真ツアー。這個是這家民宿的特色服務,3500円一個人,老闆會開車帶你去遍美瑛著名的各個景點拍照。在美瑛這個大鄉下,沒車根本沒法混,而這種大雪天要自己開車的話,我膽再大也沒了自信和底氣,並且如果是GPS都找不到的地方,恐怕是要迷路的。所以這個ツアー實在是貼心的安排。

一開心天氣還不錯,可是沒多久就變天了,先是厚厚的雲層把太阳遮住不見所蹤,再然後就開始吹雪,但是我們毫無畏懼地迎著風雪完成了這個ツアー。所以,雖然我的攝影水平非常不怎麼地,也請認真欣賞我用繩命拍下來每一棵樹哈哈哈~


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我見過最優雅的聖誕樹,雖然沒有任何的點綴,但是它那麼安靜地樹立在那裡,就令人感覺到內心的恬靜。

我相信所有在夏天來美瑛的人,看到的滿眼的綠意,應該想像不到冬天竟是這等荒涼。


嘿嘿~



大家一定都來過的四季彩の丘。ロール君とロールちゃん,調子がいい?

我們從ロール君走去ロールちゃん那裡留影真是大変,那個雪都快沒到膝蓋了。

嘘つき!哪裡來的四季彩,冬天只有白色啊!!!

大野の木。這顆樹本事一棵無名樹,不知道為何我有種一目惚れ的感覺,於是就命名他為大野の木。我一定會再回來看你的!

哲学の木。

青い池。

流淌過去是白金溫泉,所以在冰天雪地中透著溫暖和生氣。



老闆好可愛,還自帶道具,吹泡泡讓我們拍照。






上午的行程完成,就跟著老闆去吃飯了。とんかつとカレーうどん,還是第一次吃午飯的時候配牛乳呢。美味しい!

下半場スタート。ペンション ケンとメリー冬天這段時間不營業的,殘念~

ケンとメリーの木。美瑛這邊很多樹都是因為CM而出名,這棵也是,1972年日産自動車的CM,好悠遠啊,不過還是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愛意,ラプラブ<3<3


繼續往前開沒多久就是セブンスターの木。這個是由於日本タバコ的CM而出名的樹。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親子の木。離得好遠,因為沒有路,不知道雪有多深,實在不敢貿然前行。



又是蒼茫大地間的一棵無名之樹。

老闆人可好了,聊天的時候聽說我喜歡嵐,馬上在車裡播嵐的歌曲。雖然每次外拍完都一身狼狽,但是回到溫暖的車裡,聽著好聽的歌曲,瞬間又回血了。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

這次終於有條小徑,我們於是決定挑戰下走近看看。真是辛苦呢!

換一個角度原來一大片的防風林。

回到車上,鞋子徹底陣亡了。

和老闆告別,坐車回到旭川,雖然第二天還要來這邊,但是應該沒有什麼時間逗留,所以就在這裡逛逛,其實也就是去吃碗拉麵~旭川的拉麵可算是北海道拉麵的代表吧~

還沒有去旭山動物園,周邊已經先迫不及待地買起來了。這個。。。是我弄的,我覺得這樣害羞的樣子也挺可愛的呀~



旭川街頭也是冰天雪地,這裡比札幌要冷呀!

晚餐拉麵前先去KFC坐坐,由於聖誕節當日沒有吃到KFC,覺得十分不完整,所以決定在這裡補過。



選擇來吃梅光軒,失望呢!味噌湯底傻鹹傻鹹的,然後我黑心要了好多塊叉燒的那種,叉燒也不怎麼樣,吃得我叫一個撐呢!


雖然北海道的木村拓哉-大泉洋さん也來光顧過這裡,但我還是堅定地把這家拉麵bl了。吃完麵就坐車回札幌了~


追伸:嵐在2013年為JAL拍的CM中,也是在美瑛取景的,有五棵一排的樹,被命名為五本の木,現在已經成為大熱的景點。跟你們真是前後腳呢,無論如何,為了五本の木,也要再來一次。


以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