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12.10.14 鎌倉、江ノ島、横浜一日遊

其实这篇开稿已经有段時間了,看完「陽だまりの彼女」就想寫一下映畫中美麗的江ノ島,不過揀相的時候才發現真是沒有一張靚的。是日陰天,加之我攝影技術不佳,結果就拍了一堆連我自己都嫌棄的照片,然後就提不起興致來寫blog了。不過,個人覺得這是條週末日帰り的黃金線路,所以還是寫一下,供大家參考吧。

順便預告一下,下一個旅行會寫08年的関西花見之旅,我知時間有點悠远了,不过朋友4月會去関西賞櫻,所以想先寫這個供她參考番個路線。之後會寫12年沖繩,以及13年九州,盡請期待。

一早由東京駅搭車一個小時的樣子就到鎌倉了。出車站左手邊就能看到商店街,沿著商店街走就能到鶴岡八幡宮了。

日本景點附近的商店街逛多了其實蠻地味的,大多是買お土産、蜂蜜、布藝雜貨,這家賣ジブリ周邊的店我也在好幾處見過,大多數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里賣的周邊商品這裡都有,所以千萬別以為限定,就衝動亂賣啊~


鶴岡八幡宮前,好大的鳥居。


舞殿中剛好在進行神前結婚式,我八卦去查了下費用,不算貴呢。不過我還是憧憬石の教会的结婚式,就是人均的費用都趕上這邊整場挙式的費用了。




白無垢好美啊~~~

通向本宮好長的大石段啊。看完Nino的日本調查才知道去神社參拜,是要從石段的兩邊通行的,因為中間是給神通行的。


獻酒。


造型超可愛的一棵樹(是松嗎?我不敢斷言這是松啊?


離開八幡宮,我們選擇了步行去一個有點距離但是很重要的地方。友人沿路看著周圍的房子,一邊YY著要在這邊置業,然後過著一年四季夏天衝浪冬天釣魚的悠閒生活。


好可愛的藍色古董小車車啊~ 上面還安設了可以放衝浪板的架子,想像主人應該是不服老很瘦皮膚很黑熱愛衝浪的おじいさん吧。


ほら~就是這裡了——錢洗弁財天。據說,用這裡的水把錢洗一洗,可以倍返し喔~~~


ちゃんと洗った。


下一站是要去高德院看鎌倉大佛,我們走了一條蠻難走的行山徑,路經這邊的稻荷神社。


大佛就被我拍成這德行(掩面無顏面對忠實讀者。。。


從高德院出來,差不多是午餐時間,我們剛巧看到了這家很おしゃれ賣しらす丼的小店。しらす就跟我們吃的銀魚跑蛋里的銀魚差不多,都是幼魚,不過我小時候吃的是太湖長江裡面的,這裡是海里面的。


因為不習慣納豆,所以要了2色丼。店主慢條斯理地料理,等飯上桌差不多等了20分鐘,但是真的好好吃啊!

吃完飯,在附近逛了會兒,就去搭古老的江ノ島電鉄去江ノ島啦。我們買了江ノ島午後Pass,包括了江電,島上登山的エスカレーター,以及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展望塔入场券 ,1100円。那个エスカレーター就是映畫裡面浩介和真緒在上面跑的那個,有它登山真是省力好多。

從電車望出去的湘南海灘,雖然十月中天氣已經涼了,但還是好多衝浪的人呢~ 夏天這裡一定很美吧!映畫裡面兩人騎單車也是沿著這片海旁,但是人家是陽光和煦的晴日,美太多了!


出了電車,慢慢步行去江ノ島。當地的居民會在天涼之際給車站外扶欄上的小鳥穿上手工編織的小衣裳,看著人心裡都暖暖的。


還沒到江ノ島上面,已然感受到這邊的人對ネコちゃん的愛意。



江ノ島弁天橋,好長好長的一條橋。


島的入口處,有種當年去廈門鼓浪嶼的相似感。


我們搭了幾段エスカレーター,很輕鬆的就到達了江島神社。

邊津宮。也是映畫中出現過的spot,求姻緣很好。不過附近的那個恋人の丘「龍恋の鐘」,我完全沒有印象了,找張網上的圖片來湊合下吧~~我怎麼會錯過這麼重要的spot呢!悔しかった!





主角們也在這邊眺望過風景~


展望塔下面的廣場上好多人在練瑜伽。

那段時間一直跟富士山緣慳一面。每次我滿懷期盼,以為要看到它的時候,它總是躲進雲霧里同我捉迷藏。我在那裡等了很久對著富士山的方向睜大眼睛希望云會散開,可惜。。。最後唯有憑自己的想像說嗯那裡應該就是富士山了。


島四周圍的風景,我就是望著這貌似雲開的樣子等待了好久,然後又失望。


江ノ島上有許多貓,都是在外面被傷害遺棄之後送來島上的。在島上善心的居民和遊客的愛護之下,一隻隻可肥啦,它們吃起蟲子來動作那叫一個敏捷兇狠。




比地震更加恐怖的是津波,我是在上了學校Orientation的地震避難常識課之後才有了這個認識的,而在這裡如此近距離地感受到驚濤拍岸之後更為震撼。






下了山,在仲見世商店街看到這家小食店前好多人排隊,我們肚子也餓了,就買了個大蝦餅分享。


餅裡面嵌著好大一隻蝦,賣相雖然有點寒磣,但是可美味了~


古老的江電,鉄道オタク應該會專程來搭乘,然後看到這個會很興奮吧。映畫里浩介的床頭也擺了個江電的模型呢~


去到是日的最後一站——横浜みなとみらい。又餓又累,看見商場里有お好み焼き的餐廳就殺進去了。四個人叫了四份,把肚子填得滿滿的,頓時又元気満々了。 其實我有一惑,口味清淡的関西人,怎么会喜欢吃お好み焼き这么重口味的食物呢?

好喜歡港口這邊的大観覧車,走幾步就忍不住拍下照,下次要去坐坐看。










萬聖節臨近,遊樂園都打扮得充滿了節日氣氛,超適合デート的。這邊有許多鬼屋,我們好奇去玩了一間,跟以前在海洋公園玩過的差不多風格,還是有點嚇人的。


Disney的萬聖節限定公仔去一點都不嚇人,這些遊戲項目沒本事還是別燒錢了。我們也去玩了夾娃娃機,朋友花了好多錢都沒有夾到チョッパー,然後在我們之後的情侶一下子撞了三個公仔下來。我們一邊羡慕不已然後略帶遺憾地轉身離開之際,人家過來送了一個給我們,真是太優しい了。


兩個男生去玩了這個ダイビングコースター,就是會有沖入地面水池的錯覺的,相當刺激,我膽子小,不敢嘗試。


最後的絕叫,會被記錄,兩位大嗓門,竟然排到了第三~ 

9點多,打道回府,真是好充實的一天,要是天氣再好些就更好了。

以上。

1 則留言:

  1. 車站外鐵欄上的小鳥裝飾, 被穿上毛衣, 這些人情味在日本才看到的!~~一天遊了鎌倉江ノ島這麼多景點, 很厲害! 我上次只有你一半的景點, 希望將來有機會去看看龍恋の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