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2013.07.12 同コニーさん一起的九州の旅 Day 3 太宰府天満宮、熊本城

清晨再次出發,是日要離開福岡,去熊本宿泊,所以是帶著行李上路,所幸我們的車夠大,最後排堆完行李箱外加嬰兒車,也沒有問題。又要開幾百公里的路程,Cony自然要吃個飽飽的早餐先啦~

原來鄉下的地方也是會堵車的,堵在路上的時候發現我想去朝拜的大野城市就在附近,真想下個出口就下去呢哈哈哈~~~

去熊本的途中先去太宰府天滿宮。這裡是祭拜天神さま(菅原道真公)的總社,主要的訴求是求學和就職。可是這裡的お守り真的不是一般的貴呢,要5000円呢,真的是有这么灵吗?不过来参拜的学生倒是特别多。


这頭御神牛,據說摸摸它的頭可以獲得智慧呢~ 哎呀,當時忘記摸了,不然我一定更加冰雪聰明了。



閒逛到參道的商店街上的Starbucks,這家真是我見過裝飾最特別最美麗的Starbucks。查了下網上,說是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的概念店。

這家店都佈滿了交錯的火柴般的木條裝飾。

有種空間無限延伸的感覺。

福岡的City Mug也很美,好在我沒有收集這個的控,セーフ~

亂入的Cony。

再次逛回到御本殿。

第一次見,原來麒麟的身體長得跟馬一樣。

又是一大批來參拜的小朋友們,祝願你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哦~

這棵大樟有超過1500年的樹齡,那麼粗的枝幹,真是了不得。



離開天滿宮,驅車趕去熊本。被烈日炎炎一頓暴曬之後,躲進車裡面吹冷氣真是說不出的快活。沿路風景綺麗,可惜運転手小姐要專心飛車,沒法影相,但是在這樣陽光燦爛的青空下鬱鬱蔥蔥的山間駕車,真是一種享受。


終於到達熊本,給車子喝飽油之後,就輪到我們自己醫肚了。選擇了這家手打そば店。

Cony也餓得不行了吧~ 大夏天吃涼涼的そば,最高!吃完再喝上一碗和著蘸汁的麵湯,大滿足!


吃完午飯,我們不顧炎熱,沖去了熊本城。停車的時候,望見不遠處的Building牆面上好大的一隻クマモン。


從車裡出來,沒走幾步路,就感受到九州大夏天真不是隨便可以來挑戰的。眼看熊本城就在眼前了,可還是覺得怎麼那麼遠呀。

終於到了,好興奮~ 又征服了一座名城呀。


黑黑的熊本城かっこいいね!




ひごまるくん長得好可愛呀~可惜忘記跟他合影了。


開始登天守。

千辛萬苦,終於爬上去啦~



望下去真是沒什麼特別的,我想以後除了姬路城以外,我應該再沒有什麼登城的慾望了吧。



其實我們聽完車的時候,先是轉向左邊,看到一個『不開門』的標示,以為此路不同,就轉向另一個方向,殊不知『不開門』其實是一扇門的名字。

逛完熊本城,開始在附近逛街,一心想尋找クマモン的周邊。最後查了網上發現專櫃要在縣百貨店。於是我們很執著地步行了一公里多趕去,途中順便在Family Mart吃了個Conysan hard sell過的炸雞。哈哈,其實我在東京讀書那陣也經常會買來吃,一吃就是兩塊。


專櫃果然好多周邊,Cony和這麼大一隻モン合影,可開心了~


這個拖鞋好可愛呀,可惜直接受訂製,沒有現貨。為什麼我總也沒辦法買想買的拖鞋。下次再有一對心愛的拖鞋擺在我面前,我一定不會放你走的。


樓下食品部也有モン的身影,我們買了這個說是饅頭的小蛋糕,美味しい〜

モンいっぱい〜


逛得差不多就回去取車去酒店了,沿著護城河一路走回去,很舒服清靜的感覺。


這個就是我們要住的Dormy Inn了。很喜歡這家性價比超高的ビジネスホテル,又有大浴場,又有免費的宵夜和咖啡,雖然從來都是吃撐了沒機會享用。


一天勞累下來,自然是要大吃一頓,有什麼比燒肉更能果腹的呢。


真的是老多肉啊,熊本人民太純樸了,這個餐後甜點也很好吃的。

吃完飯,回酒店大浴場泡了個暖暖的湯,泡走了一身的疲倦,再喝了瓶牛乳,心滿意足地去睡覺了。

以上。

1 則留言:

  1. KUMAMON 同 CONY 影完相之後, 有無食左 CONY? hahah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