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2013.07.11 同コニーさん一起的九州の旅 Day 2 過門而不入的豪斯登堡、長崎稻佐山千萬夜景

一大早就起身然後趕在租車店8:00剛開門就去拿車,第一次駕駛大車,比我想像中容易上手。我原本的計劃是要在11:00到達豪斯登堡(HUIS TEN BOSCH)可以趕上乘搭One Piece的千陽船的時間。事先查Google Map告訴我车程76miles 1hr44min,我想以我開車的猛勁,只會快不會慢,3個小時絕對足夠了。

誰知道拿完車,大家先是磨蹭了一陣買早餐,然後又繞去昨晚吃飯的飯店,因為友人把錢包落在店裡要去取。取完錢包,友人又要去找某間銀行處理生意事務,只好繼續找,並且福岡的市區的路邊停車並不方便。等正式上路,已經快10點了,11點那班船勢必是趕不上了,我只好寄希望於13點的。

在轉入長崎自動車道的時候,又出了些小狀況,兜了點路。福岡延海邊的那段高速的風景好美,陽光燦爛下駕車飛馳實在覺得自己很帥呢~

沒開多一會兒,小朋友就開始嚷嚷要尿尿,只好從自動車道下來,去國道周圍找洗手間,於是又耽誤了好一會兒。。。Cony心情倒是不錯,只要出來玩,怎麼都開心的。
  
達到豪斯登堡之後也並不順利,這裡比我想像的大好多,我們在好幾個駐車場兜了好幾個圈,也見不到一個staff的人影,可以告訴我們怎麼去One Piece (http://www.huistenbosch.co.jp/onepiece/)那裡,其實是我自己做功課不到位,那個碼頭和我們所在的位置在對角線上,需要走很長一段路,等我們搞清楚狀況的時候,已經沒剩多少時間,而且有小朋友,沒可能辦法在30多度的高溫下趕過去,只好作罷。休息了會兒,很不甘心地朝下一站長崎出發。



午餐原本是要在這家思案橋ラーメン吃的,原因是長崎出身的福山雅治很喜歡這家店,過去經常幫親,除了ラーメン,還可以試チャンポン,怎料是日竟然是休日。不順利起來,就是會這樣子的。

我們又熱又餓,馬上就鑽進隔壁店裡吃了一碗ラーメン。

吃完飯,去參觀長崎原爆纪念馆。紀念館建得很美,可是看著心裡卻很沈重,那些亡靈何嘗不是戰爭中最無辜的受害者。戰爭無所謂正義非正義,無論是哪一方,那些無辜被卷入戰爭中的人都是很可憐的,真心希望世界和平。

紀念館的staff還送了一套彩色鉛筆給小朋友,小朋友立刻耐不住地拿來塗鴉,可是沒多一會兒就倒頭睡著了。

 離開原爆纪念馆,去荷蘭坂和大浦天主堂。在荷蘭坂的商店街,還被幾個五六十歲的阿姨拉著問我身上穿的24HTV的Charity Tshirt,阿姨們也是嵐的飯呢哈哈~

大浦天主堂。


傍晚時分,我們又來到了長崎港。果然還是港口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呢。


幫Cony找了個好位子和大船和落日餘暉合影。








好喜歡這艘叫作『若水』的游艇呢,好想擁有一艘這樣的船就可以出海海釣了~

因為要去稻佐山看夜景,所以就在長崎港附近的商場隨便吃了點。



登山的纜車站是在這個淵神社裡面。其實如果是自駕的話完全可以不用搭纜車的,因為登山很容易,山上的的停車位也不少。我原本以為會是很難開的夜路,但到山上才發現其實山不高,路也不難開,可憐我們四個大人的纜車費。

哈哈,三大夜景之長崎稻佐山ゲット!等我五月去完神戶的摩耶山就完成日本三大夜景的巡禮了,歐耶~

長崎的夜景不似函館有分明的海岸線,但是散落四處的星星點點卻把這座已然蕭條曾經繁榮發達的通商港口城市裝點得分外綺麗。








流連了一陣美景,我們就打道回府了,畢竟是60miles要開2小時的夜車呢。回到博多都11點多了,大家精疲力竭地回房休息了。

以上。

6 則留言:

  1. 我想以我開車的猛勁,只會快不會慢,3個小時絕對足夠了。<--- 我要搵次同你去日本,等我可以做乘客!!!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坐你車睇下你有幾躁:P

    回覆刪除
  3. 我收斂左啦,你由得我做乘客啦

    回覆刪除
  4. conysan 手車 ok 既, 至少車上乘客可以訓得著~~~

    回覆刪除